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江心洲街道志愿之星——嵇超然
嵇超然,男,1986.11,江苏泗阳人。获得2009年建邺区劳动保障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度江心洲街道环境保护工作先进个人。
词条详情

嵇超然,男,1986.11,江苏泗阳人。获得2009年建邺区劳动保障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度江心洲街道环境保护工作先进个人。嵇超然,永定社区党总支委员,社区环保干事,永定环保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作为一名党员,他能牢记身份,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社区环保干事,勤学习肯钻研,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在自己主要负责的环保工作中,积极谋划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了上级部门和领导的高度肯定。
2016年,在嵇超然的倡议主导下,永定社区组建成立永定保志愿服务队,经过一年的不断发展,现成员已增加到20人。在嵇超然的积极工作和带领下,永定社区环保志愿服务队在保护长江水源地、维护辖区生态环境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该同志还是一名活跃在社区各个角落的志愿者,主动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其他方面的志愿活动,利用工作之余,义务在社区开展环保宣传、政策解读、环境卫生等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科技岛发展战略,建设好绿色家园,维护好社区生态环境,作为永定社区环保负责人的嵇超然在不断强化社区环保志愿工作,引领社区青年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战场的同时,不断思索如何组织发挥好社区青年在生态建设中作用。今年3月份,社区青年志愿者在街道环保科的协助下,嵇超然在社区内发起了“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的环保专项行动,带头深入水源地周边,不怕苦不怕难,于清晨准备好一切工具,和社区青年志愿者一起徒步10余里围绕长江,他们边走边拾垃圾、废塑料等,同时还耐心的给附近居民及游客讲解环保知识,使“共护母亲河”的思想深入人心。此举不仅赢得了过路人的啧啧赞许,而且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