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拒收群众“酬谢”的“献血达人”
黄玉红,1964年3月出生,1986年12月入党,建邺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省“优秀志愿者”、“江苏好人”,市“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勤廉干部”等荣誉称号。 忠实为党、老实做人、诚实对人、踏实办事、切实守纪。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结下了不解之缘。2000年10月的一天,黄玉红经过流动采血车,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他登上了采血车。“献血对身体有没有危害?”他的内心充满了矛盾和疑惑,在短暂的思考后,他伸出了胳膊……谈起这一经历,黄玉红的脸上掠过一丝腼腆。战胜心理上的障碍,远不及来自社会与家庭的压力之大。在黄玉红的家里,他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绰
词条详情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u684c面dymp.png 黄玉红,1964年3月出生,1986年12月入党,建邺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省“优秀志愿者”、“江苏好人”,市“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勤廉干部”等荣誉称号。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u684c面dycn.png 忠实为党、老实做人、诚实对人、踏实办事、切实守纪。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结下了不解之缘。2000年10月的一天,黄玉红经过流动采血车,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他登上了采血车。“献血对身体有没有危害?”他的内心充满了矛盾和疑惑,在短暂的思考后,他伸出了胳膊……谈起这一经历,黄玉红的脸上掠过一丝腼腆。

战胜心理上的障碍,远不及来自社会与家庭的压力之大。在黄玉红的家里,他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绰号“傻大黄”。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回到家中,妻子无意中发现了献血证,眼含泪水数落着:“你傻啊!这样做值得吗?你可真是一个‘傻大黄’……”黄玉红回以憨厚的笑脸,一连好几天妻子都没有搭理他。此后黄玉红参加无偿献血不得不做起了“地下工作者”,但终究是纸里包不住火,少不了妻子的埋怨和数落,但想到自己献出的血液可以挽救或延续一个人的生命时,他便义无反顾地坚持着,妻子也由最初的极力阻止变成了后来的默许。亲朋好友得知黄玉红长期参加无偿献血,时常劝导他:“别傻了,把身体搞垮了不值得?”每每看到亲朋好友关切的眼神,黄玉红总是回以一个“傻傻的”微笑。

17年来,他无偿献血155次,献血总量23.32万毫升,大约相当于46个人的血液总量,如果按一个病人需要输血400毫升计算,他的献血量可以供给583人使用。此外,他常年参加助学助困、帮扶优抚活动,累计公益捐款8千多元。2013年11月开始,他又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经常到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和街头做无偿献血宣传和服务工作,累计服务时间736小时。在他影响下,包括其妻儿在内的许多人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

军人出身的他,对自己要求很严,对工作始终有一股子认真的劲头。在担任江心洲三期拆迁组组长期间,他心里始终有着一部“天平”——维护人民群众和国家利益。3名被拆迁群众被他坚持原则,“一把政策尺子量到底”的行为所感动,出于感激之情送给他47000元现金和2000元购物卡,在多次当面退还无果的情况下,他通过组织将款物如数退还给了被拆迁群众。调任主持区政务办工作后,不断提高窗口服务质量,着力解决疑难工单会办。有一次接到“德国啤酒屋”长期噪音扰民的工单后,他身体力行跑现场查看,牵头组织公安、环保、文化、工商、街道等多家联合执法,最终促成了困扰居民3年之久的深夜噪音扰民问题的解决。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