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老廖三印象
“有人问我什么最委屈,我说化解矛盾时被群众骂最委屈;有人问我什么最高兴,我说信访群众矛盾化解了、思想做通了最高兴。”自2009年转业到建邺区信访局,廖礼银就坚守在接访一线,先后接待来访群众8000多人次,处理信访问题340多件。在信访这个号称“天下第一难”的岗位上,他以对岗位的忠诚、对事业的担当、对信念的恪守和对人民的奉献,成为建邺群众眼中的好公仆、上访户的贴心人。他是信访群众眼中亲切的“老廖”家住沙洲街道双和村的群众张某,逢面总说“老廖,你是我的救命恩人”。2013年3月,张某去北京上访期间在市驻京办突然晕倒,正在一旁的老廖立即拨打120,及时向领导汇报后,和驻京工作人员一同把她送到医院,全
词条详情

“有人问我什么最委屈,我说化解矛盾时被群众骂最委屈;有人问我什么最高兴,我说信访群众矛盾化解了、思想做通了最高兴。”自2009年转业到建邺区信访局,廖礼银就坚守在接访一线,先后接待来访群众8000多人次,处理信访问题340多件。在信访这个号称“天下第一难”的岗位上,他以对岗位的忠诚、对事业的担当、对信念的恪守和对人民的奉献,成为建邺群众眼中的好公仆、上访户的贴心人。

他是信访群众眼中亲切的“老廖”

家住沙洲街道双和村的群众张某,逢面总说“老廖,你是我的救命恩人”。2013年3月,张某去北京上访期间在市驻京办突然晕倒,正在一旁的老廖立即拨打120,及时向领导汇报后,和驻京工作人员一同把她送到医院,全程陪同并垫付医疗费用帮她检查、治疗。张某苏醒后非常感动,在老廖苦口婆心的劝导下,第二天就回了南京。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2014年3月,原兴隆街道被拆迁信访群众张某夫妇进京上访,被北京公安清查,凌晨两点,老两口无处可去,情急之下,想到老廖。老廖接到电话后,把两人接到自己的住处,把自己的床让给他们睡,自己找了个地方坐了一夜。

他是领导、同事眼中敬业的“老廖”

“老廖坚守在接访一线,最苦最累,经常要加班,可他从来没有半句怨言。”谈及老廖,共事多年的局领导和同事都充满了敬佩。2014年1月,原建筑公司职工20多人因法人代表拖欠职工医保、养老保险及生活费问题闹访,老廖接到通知后,立即赶赴现场,疏导群众到信访接待大厅,并协调公安机关查找建筑公司法人代表到场调解,从下午1点到第二天凌晨1点,老廖始终陪同信访群众,直到达成一致群众解散才得以休息。2013年6月,老廖接待了家住湖西街25幢兆园3幢的刘某的来访,刘某反映98年购买了原兴隆街道集体干部住宅房,房子顶层漏水,但由于区划调整、改制等原因,物业、街道都不管,她家两个女儿残疾,夫妻二人每月收入微薄,无力承担修房费用。老廖了解情况后,立即找了兴隆街道工作人员上门查看,并请专业施工队核算费用1万多元,随后老廖又向局领导汇报,协调了由街道垫付了费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李某纠结了数年的问题得到解决,李某激动地连声道谢“感谢你们,人民的好公仆”,并向信访局赠送了锦旗。

他是家人眼中忙碌的“老廖”

老廖对工作始终充满热情,全身心地投入,甚至无暇顾及家庭、父母、女儿。因工作需要,老廖多次被派往北京负责驻京劝返工作,2011年女儿中考期间、2014年女儿高考期间,他都始终冲在劝返工作一线,没有精力分心照顾孩子,更没有时间为孩子做些什么。2010年老家遭遇自然灾害,父母的房子倒塌,他嘱托妻子给父母汇款,却没有时间回去探望。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