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西 • 建邺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0-30 信息来源:

  10月27日下午,河西•建邺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召开。建邺区委书记、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俊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讲话。建邺区委副书记、区长闵一峰主持会议。张俊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情况、十九大报告的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党章的修改过程和修改情况、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等。张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管委会、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加快推进“两聚一高’’“两高两强”“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新实践,加快高标准建成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张俊就委区深入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在河西·建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要始终保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戴习近平同志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不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抓好层层传达。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切忌形式主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要抓好学习培训。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研讨班,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学习教育要努力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三要抓好宣传解读。下一步,市里将组建宣讲团,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委区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尽快落实。要充分利用基层宣传阵地,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让百姓群众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

  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清醒认识河西·建邺所处的发展阶段、现实方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继续推进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意义、实践价值和历史地位,自觉把新思想落实到城市中心建设发展的各个领域,使新思想成为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到,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要准确把握“四个伟大”的内在联系,特别要充分发挥伟大工程的决定性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突出经济建设这个根本、政治建设这个保证、文化建设这个灵魂、社会建设这个条件、生态建设这个基础,切实把十九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基层实践。

  三、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

  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紧密联系河西·建邺发展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体现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一是要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持续发力。委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要强化目标扫尾、责任落实、动态考核,组织回头看,查缺补漏。二是要在对标找差补短板上持续发力。要严格落实市委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各行各业,找差距、定目标、抓短板、求突破,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提发展质效、创发展优势,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在推动产业发展上持续发力。四是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续发力。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五是要在谋划未来工作上持续发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河西·建邺实际,把高标准建成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的目标任务,放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方位中去谋划。


编辑:区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宁**
    赞赞赞
    2018-02-11

    3

  • 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8-02-11

    10

  • 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8-02-10

    5

  • 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8-02-10

    3

  • 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8-02-09

    2

共17455条评论  1/349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