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建邺区妇联为社会和谐助力
发布日期:2018-05-10 信息来源:

建邺区妇联为社会和谐助力-----南京市莫之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驻建邺区婚姻登记处

今年3月以来,南京市莫之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受建邺区妇联邀请,进驻建邺区婚姻登记处的婚姻辅导室。这是一个专业从事婚姻咨询、婚姻调解、婚恋培训等服务的社会组织。拥有一支由婚姻专家、法律专家、调解专家组成的团队,为社会提供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公益讲座与培训、社区社会工作、军民融合等服务,旨在为存在情感婚姻问题的家庭摆脱困境,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而努力!

今天,“莫之愁”为大家带来了两则婚姻调解故事。

为“假离婚”踩刹车

近年来,部分居民为了方便购房以及可以享受首套房贷的优惠待遇,纷纷互相效仿打起了“假离婚”的主意,通过离婚这一手段,达到享受购房优惠的目的。

部分居民认为,为了购房等目的,先办个离婚,等买了房再复婚,是“假离婚”。其实,在法律上是不存在“假离婚”一说的。夫妻俩自愿去民政局办理了离婚登记,领取离婚证,就意味着婚姻关系就此终结,是发生法律效力的。双方都恢复了自由身,随时可以重新开始新的恋情,重新结婚。在实践中发生“弄假成真”的事例比比皆是,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鸡飞蛋打”,得不偿失。

来自“莫之愁”的调解老师们看到这一现象,就主动和这些夫妻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份状况和目前需求,从房价、孩子教育到自身的成长发展、未来前途等诸多方面,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设身处地地替他们权衡“假离婚”的利与弊。经过调解,有部分夫妻认为老师们言之有理,自己确实考虑欠妥,最终放弃了离婚的念头,并对老师的提醒和分析表示由衷的感谢!

温馨提示:婚姻无小事,离婚请慎重!

“我外面有人了!”

4月的一天上午,建邺区婚姻登记处来了一对中年夫妻要求离婚。来自“莫之愁”的调解老师们询问了他们离婚的原因,没料到女方抬头抛出一句石破天惊的话:“我外面有人了!”这把在场的老师们听得都愣住了。离婚调解的场面见多了,但还很少听到有人在离婚时主动承认自己外面有人了,而且还说得这么理直气壮的。

看着女方高昂的头和下垂的嘴角,经验丰富的老师马上意识到问题绝不会这么简单,这中间一定有隐情。经过耐心询问,女方从原先的冷漠、赌气,到眼角渐渐涌起了泪水,终于她按纳不住委屈,向老师们娓娓道来事情的原由:原来夫妻双方是因为一些误会发生了口角,女方认为男方怀疑自己有人,不信任自己,故今天赌气说是自己在外有人了。

弄明原委后,老师们对双方进行了调解,告之双方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信任,但夫妻间与异性交往的分寸也须把握住度,要适当考虑对方的感受。经过三十多分钟的调解工作,最终男方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认为是自己想多了,今后要珍惜夫妻感情,加强信任。女方听了后也破涕为笑,双方愉快地回家了。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