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建邺法院交通事故网上一体化处理被列为区2018年社会建设创新项目
发布日期:2018-05-09 信息来源:第一党支部

 

                                                          建邺法院交通事故网上一体化处理被列为区2018年社会建设创新项目

 

为全力做好民生服务工作,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根据《2018年社会建设创新项目实施方案》,经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由建邺法院研究室和民三庭共同申报的“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项目,近日,被列为2018年建邺区社会建设创新项目立项内容。

  近年来,由于机动车数量增加等原因,交通事故案件数量上升明显,当事人需要“多点多线”奔波于公安、法院、鉴定机构、保险公司等单位之间,费时费力,有时还可能耽误治疗激化矛盾。为了快速、便捷处理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建邺法院于2017年8月29日联合公安、路救、保险公司、司法鉴定机构等单位,在交警四大队成立了“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在该中心,法院、公安、路救等多个单位通过流程对接、数据共享,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路,便捷了交通事故案件处理。

  截止今年4月30日,该中心已成功处理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327件,对300余名受害人进行了及时赔付,涉案标的额达160多万元。该模式被江苏省高院称之为“建邺样本”,在全省法院系统进行推广。最近,建邺法院与北京精友软件开发公司及南京法院司法鉴定名库中的九家鉴定机构代表召开会议,筹划在全市法院系统率先开展网上司法鉴定工作,为交通事故案件处理增添利器。

  社会在发展的过程中,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总会不断出现,为了适应形势变化,多年来,建邺法院以审判执行为中心,大力推进司法创新,竭力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建邺法院将以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司法资源,锐意进取、多方联动、攻坚克难,不断促进交通事故案件快速、便捷处理,为法治、平安城市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法院管理员
全部评论
  • 许**
    平安建设好!
    2018-05-15

    3

  • 邵**
    超赞
    2018-05-15

    1

  • 邵**
    赞赞
    2018-05-13

    1

  • 胡**
    厉害
    2018-05-11

    2

共4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