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党建工作年度点评 听听基层党支部书记怎么说
发布日期:2018-02-11 信息来源:建邺区卫计局

    日前,建邺区卫计系统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也是强化对标找差、推动卫计系统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2017年,建邺区卫计局把“基层党建创优年”作为年度党建工作的总基调,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过程中,发挥党建引领的重要作用,取得较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180211162658.jpg

    首先来晒一晒卫计系统的成绩单

    2017年,建邺卫计系统先后获得 “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全国巾帼文明岗”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先进单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科室建设”“2017年省级计量示范单位”“市妇女儿童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80211162727.jpg

    卫计系统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1、支部党建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将党建工作纳入基层单位绩效考核和基层领导班子绩效考核,党建工作分值提高到绩效总成绩的30%,引导基层党支部自觉地围绕党建任务开展工作,提高服务能力。

微信图片_20180211162832.jpg

    2、卫生惠民政策项目纳入“大走访”

编印《卫生计生惠民榜》,将免费体检等惠民项目指南发放到社区群众手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咨询活动;党员走访时带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同行,为走访居民签订家庭医生合约。

微信图片_20180211162839.jpg

    3、健康养生理念纳入微信宣传

10月份新开设的“健康建邺”是我局联合南报网倾力打造的健康类微信公众号,秉持着未病先治的理念,积极向市民宣传防病治病、强身健体的知识。开播至今,粉丝增至8923位粉丝,阅读量较以往有较大提升。

微信图片_20180211162854.jpg

    4、廉政专题教育纳入年度计划

每年抽出一个月时间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联系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风廉政集中教育。

微信图片_20180211162900.jpg

    如何抓好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

    评议会上各位基层单位的党支部书记踊跃发言,6位支部书记这么说▼

滨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冯松

微信图片_20180211162907.jpg

    滨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开展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方面成效明显,圆满完成辖区内各类大项活动医疗保障工作。除了常规教育外,还积极利用零散时间,通过QQ群、微信群等在线十九大精神、学习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今后将进一步营造良好医院文化氛围,增加正能量的教育引导,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211162913.jpg

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顾寒寒

微信图片_20180211162919.jpg

    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开展“党员团队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方面,分别有医疗保障和上门签约两项服务。党员全科团队率先深入社区开展健康讲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特扶人员宣传卫生惠民政策、发放医疗优惠卡;对建邺区300名环卫工人免费体检等服务项目。其中上门慰问离休老干部,送去的“两学一做”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材料活动深受老同志欢迎,让支部党建创新不只停留在口头上。 

微信图片_20180211162925.jpg

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万群

微信图片_20180211162930.jpg

    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职工中开展“抓党建、促发展、战高温、保安全”“百日红”活动,将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突出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开放健康小屋、开展党日活动等与社区积极共建。120急救工作克服工作时间长、人员少、压力大等困难,顺利出车800余次,被南京市急救中心评为“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先进分站”。 

微信图片_20180211162913.jpg

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岳清萍

微信图片_20180211162942.jpg

    作为新成立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莲花中心支部先后利用党建学习园地、党建专题学习展板、党员实境教育课堂等“八个一”工作做到了学习对象全覆盖、党建知识全覆盖;在中药房、计免科室设置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外,中心党支部与社区联系紧密,主动做好对接,把共建活动做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180211162948.jpg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张金

微信图片_20180211162954.jpg

    疾控中心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参与组织“万步有约”全国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全国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党建带团建工作表现突出,团支部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今后会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加强中心党建工作内涵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的感召力和渗透力,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

微信图片_20180211163001.jpg

妇幼保健所党支部书记宋爱菊

微信图片_20180211163005.jpg

    2017年度妇保所党支部引入“每月之星”评选,通过评选优秀典型带动单位职工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单位文化氛围,感染并带动单位职工爱岗敬业;通过业务竞赛、党建知识竞赛等提高职工的参与意识与集体荣誉感;坚持廉政约谈等谈心谈话制度,踏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微信图片_20180211163011.jpg

    党工委书记王石城同志对各支部开展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增强政治自觉,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建邺卫计系统落地生根。

    二是抓好主业主责,切实履行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

    三是抓经常打基础,逐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四是强化正风肃纪,努力夺取卫计系统反腐败斗争压倒性的胜利。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王**
    可以
    2020-06-29

    0

  • 李**
    非常好
    2020-06-24

    0

  • 鲍**
    非常好
    2020-05-27

    0

  • 王**
    非常好
    2020-05-22

    0

  • 鲍**
    可以
    2020-05-21

    0

共226条评论  1/46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