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中央宣讲团来江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10 信息来源:

    11月7日上午,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南京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易纲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易纲围绕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结合翔实数据和丰富实践,全面阐释了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结合实际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他在报告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娄勤俭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重点抓好集中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活动、集中宣传报道,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要把握精髓要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概括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这是十九大的灵魂,是十九大的一个历史性决策和最重要的贡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做到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江苏落地见效。

    在学习贯彻中,要把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顺应形势变化,把握发展规律,结合省情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对标对照工作,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江苏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江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宣讲报告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武警总队司令员、政委,省纪委副书记,副省级以上党员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省级机关部分副厅职领导干部,省委宣讲团成员、社科系统理论工作者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共约750人在南京主会场听取了宣讲报告。在各设区市分会场听取宣讲报告的约3500人,县(市、区)分会场约15000人。

    6日下午,易纲来到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工作一线,与企业基层干部群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互动交流,面对面有针对性开展宣讲。


编辑:区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 高**
    带来新思想,传播光辉。
    2017-12-23

    0

  • 高**
    带来新思想,传播光辉。
    2017-12-23

    0

  • 孟**
    好活动多开展
    2017-12-11

    0

  • 孟**
    好活动多开展
    2017-12-11

    0

  • 孟**
    好活动多开展
    2017-12-11

    0

共796条评论  1/160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