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区房产局“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征文展播
发布日期:2017-10-23 信息来源:

                               序  言

                    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工委书记     洪  彪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只有每个细胞充满生机,每名党员坚强有力,才能为改革发展凝聚起澎湃动力!

一年多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局深入开展,持续筑牢137名党员的身份意识,不断刷新“合格党员”的先锋本色。无论是大是大非面前的旗帜鲜明,还是诱惑来临时的守住底线;无论是艰难困苦中的坚韧不弃,还是危急关头下的冲锋在前……合格党员的标尺从来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正是这一个个鲜活真实的合格形象,汇聚成蓬勃迸发的向上力量。

    前不久,中央发出号召,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调“做合格党员”要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喜迎十九大、深化学与做”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要求,9月份,局工委开展了系列活动,其中“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征文活动,邀请了我们身边的16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学习体会,谈在思想上如何不忘初心,在生活中如何立身修德,以“做合格党员”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用奉献担当的精神去谱写一名合格党员的情怀

土地利用服务科    王  炜

近期,中央电视台《榜样2》的播出一石激起千层浪,它以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一个个平凡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精神风貌,在举国上下营造出“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浓厚氛围。

作为一名党员,我第一时间收看了该节目,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从守护开国将军梦想、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革命老人龚全珍,到提升打赢能力当成主业的空军特级飞行员刘锐;从治学一甲子,实事勇求是的哲学教授陈先达,到心系农民,带领群众致富的乡镇党委书记吴金印;从把幸福带给社区每个人的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到新时期县委书记的榜样廖俊波,一名名鲜活生动的优秀党员形象在脑海中反复出现,到底这些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的优秀共产党员是怎样锤炼而成的?我一直在深深思考这个问题:

党员,就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每一名共产党员也绝对不能忘记党旗下的初心誓言,正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不畏牺牲、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才铸就了党的辉煌事业。也正是一名名优秀共产党员初心不改,方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毅、“青山有雪现松性,人与梅花一样清”的本色,才能几十年如一日的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用热情、真情浇灌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作为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普通党员,无论是在部队服役期间,还是转业到地方工作以后,无论周边的环境如何变化,“坚定跟党走,一心听党话”也一直是我从未改变的信念。也正是坚守着这份信念,才能让我甘心平凡,不计名利,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

党员,就要脚踏实地。自1921年建党,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6年的历程。96年的风雨兼程,让世界看到了一个蓬勃朝气、快速发展的中国。革命岁月,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们用感人事迹诉说党性的光辉。新中国建设时期,铁人王进喜只身跳入水泥砂浆,而这一跳,让中国摘掉“贫油国”的帽子。足以见得,空谈误国,实干才兴邦。今天,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更加需要每一名党员脚踏实地的努力奋斗。我们党的根基在基层,基层有活力,党的事业就兴旺。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应该把群众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事当大事;在工作上认真踏实实干、尽职尽责做到位;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做道德和品性的榜样。面对艰难险阻、重大灾害我们党员可以勇往无前的冲往第一线,面对基层群众大事小事,我们党员也能耐心细致的做好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和一名党员,我深深感到,群众最看重一个“实”字,凡事光耍嘴皮子不行,得干实事,只有工作做到位了,群众认可了,才不愧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转业从事本职工作多年以来,我一直把“实”字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从刚到单位面对局系统历史遗留问题中部分人员工资如何核算难题,我不懂就问,不行就学,人社局、组织部、政府办、结算中心一遍遍的反复咨询请教,把基础工作打牢做实,为后续工作争取了积极主动,直到现在自己经手的每一项工作,我都会踏踏实实,一丝不苟去完成,因为我知道,只有这样工作才经得起标准和时间的考验。

党员,就要担当奉献。“忠孝两全,家国担当”,这是一名老党员的家训家风。我们党能取得今日之辉煌成就,离不开所有党员勇于担当和奉献精神,正是这样的忠诚担当,勤勉尽责,才有了这么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所以责任担当是党员必备的基本素质,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应当主动接受任务,勇于承担责任,突破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的束缚,敢于破除各类“藩篱”,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在我看来,党员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把对组织、对人民的承诺转化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勇创佳绩、拼搏进取的工作劲头。在实际工作中把敬业当成一种习惯,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做好本职工作,勇于让党和人民群众考验自己。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让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把共产主义信仰当做头顶的星空,将党章、党规、党纪视为心中的道德法则,立足本职,扎根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

 

 

 

 

 

 

 

 

 

 

 

 

 

 

 

 

 

 

 

 

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共产党员铮铮誓言

新城房产    孙 斌

十九大即将召开,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我犹记得当年短短80个字12句话的入党誓词。那一声声发自内心深处的火热激情和对党的一片赤诚,那一刻的幸福与使命感,那一刻的心潮澎湃和激动,时隔今日仍然记忆犹新。从那一刻起,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

从孩提时代开始,每每想到“共产党”这个光荣而响亮的名字;每每想到镰刀和锤头的鲜明模样;每每想到共产主义事业的光明前途,我的自豪感便油然而生!但是,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少时的我其实是懵懂的。在我1999年2月参加工作不久,就向莫愁公房管理处的党支部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以为不久之后就能被吸收入党了,可是谁知道当我负责完小区出新工程和审计工程之后,却没有等来入党通知,难道我的成绩还不能让我成为共产党员吗?我困惑了,我迷茫了。感恩当时的潘文忠主任与我的一番畅谈:党员不是装饰品,而是一种责任;入党不是面子好看,而是意味着付出更多;入党不仅工作成绩好,首先思想要成熟老练。不仅要在形式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不仅现在要做得好,并且要一直保持下去。要记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句句发自肺腑,字字沁人心脾。原来我离共产党员的要求还很远。

2000年4月我被借调到区房产局房产科,从事房屋租赁税收管理。经过一年的努力,我所管辖的区域税收较上一年度成倍数上升,连续三年被市局评为先进工作者。2002年我又转战动迁现场从事动迁一线工作,2004年到江心洲参加江心酒店的基建项目建设以及江岛会所的管理。2007年回到区局租赁办工作,同时负责房产局拆迁现场的综合执法工作。随着工作难度的不断加大,工作经验的不断增长,我逐渐从不同的角度对事物更多深层次的看法。

什么是共产党员?身边吃苦耐劳,奋战在第一线的是他;孜孜不倦,加班加点做群众工作的是他;不辞辛苦,勇于担负责任的是他。也许人就是在工作中成长起来的,看着身边的那些共产党员们,深深感到当年第一次提交申请书的我是多么的稚气。

2008年的汶川地震对于我们国家而言是个重大考验,从方方面面的渠道,我了解到,我看到,我听到,在抗灾的一线,响彻云霄的一个名字----中国共产党。广大党员干部在汶川地震救援工作中的担当、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我,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称号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于是我慎重的向茶南公房管理处党支部提交了第二次入党申请书。感恩在2009年12月我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员预备期并于一年后正式转正。

加入这伟大的组织,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选择,对我也是一种鞭策。在日常工作中我敢为人先,勇于担当,不辜负共产党员的称号。经过不懈的努力,2015年我被评为建邺区房产局“优秀共产党员”。

作为一个受党教育多年的同志,我认为做合格党员就是:在工作中必须要有担当才是实现当前目标的基础。勇于担当不是逞匹夫之勇,而是要有着眼大局的视野,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而担当,就是要有担当重任的能力。如果能力有限,只会事倍功半。“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要做到能够担当,就必须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反思、不断总结。

在我身边就有着一群人,他们遇到问题不是先想着如何回避矛盾,而是勇于、敢于面对问题,理清思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去,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他们善于总结工作经验,正确的对待成绩和失误,不断的促进工作开展,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他们就是中国共产党员。

担当,是一种表现,一种接受与责任的彰显;担当,是一种勇气,一种大爱与慷慨的豪迈;担当,更是一种人格,一种精神与思想的跨越。过去,身边的党员前辈们一直在用他们的一言一行影响着我、鞭策激励着我。而如今,我也学会了担当,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未来,我还将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每一位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

                        租赁办    叶丹丹

毛泽东同志说,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一名共产党员一时一地严守党员标准并不难,难的是一生一世不改党员本色。如何去克服这个“难”,最好的方法是养成党性的自觉,形成奉献与担当的习惯。这种自觉与习惯一旦形成,党员就能在艰苦面前“甘之若饴”,在得失面前“安之若素”,在名利面前“淡之若水”。

从另一个层面来说,让奉献与担当成为一种习惯,也是党员自我加压和自我提升的有效途径。明代大儒王阳明曾说:“人须在事上磨,方立得住;方能静亦定,动亦定。”,“在事上磨”,就是在工作实践中运用和检验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有针对性地查找并弥补自身的短处和不足。共产党员就要做勇于担当的榜样。虽然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可能有压力、有反复,但是一旦解决了矛盾和困难,自己也就破茧化蝶,得到了全新的收获和提升,也能在群众中留下好口碑。

我自己也有深切的体会。入党11年来,如果说我在工作上取得了进步,能力上得到了提升,除了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也在于自己牢记奉献和担当。我时常告诫自己:勤能补拙,如果个人能力和水平与他人有差距,就应该多把下班后、周末、假期的时间花在工作上。付出是快乐的。个人多一点奉献,多一点牺牲,换来工作的顺利完成,自然十分值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党员,就该在各方面当表率,越是别人不愿干或干不好的事,越体现党员的价值。我也常告诫自己:做共产党员,不是一时一地,而是一生一世;做合格共产党员,重在日常,贵在有恒,成在自觉奉献与担当。

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来迎接十九大的到来。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背景,是我们党和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同时又面临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这种现实。总书记的讲话有着强烈的忧患意识,特别是对腐败问题认识非常清醒,学习领会讲话,就是要在党忧党,清醒看到我们前进道路上的困难、问题和风险,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世界上一些大党老党垮台的教训,牢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修身养性,来迎接十九大的到来。总书记重要讲话谈的是治党治国治军的韬略,贯穿的是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的要求。他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精神上缺了“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学习领会讲话,就是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热爱、为人民服务的热忱作为坚定不移的价值追求,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反腐败斗争的职责和使命中。

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敢想敢做,迎接十九大的到来。总书记指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为官避事平生耻”。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作风上、形象上来一次大检修、大清扫、大提升。

一名合格党员一定要做到对党老实,忠于党、忠于祖国;对群众老实,设身处地为群众切身利益着想;对工作老实,坚决反对做表面文章、虚张声势;对同志老实,就是要用真诚、宽容的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对自己老实,就要正确对待名与利,正确对待苦与乐,矫正心态,把握自己。不忘初心,立身修德,以一名合格党员的面貌来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喜迎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

征地拆迁管理科    田长庚

在金秋收获的季节,喜迎党的十九大。做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党员,坚守岗位、履行职责,践行对党旗的承诺,是对我们最基本的要求。在此期间,我有幸前往首都北京一线成为十九大顺利召开的众多保障者中的一员。在全力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保障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到:

一是加强学习,强化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做到知行合一,使自己在政治上更加成熟;加强政策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向身边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学,学习他们处理棘手问题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纪律意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中央始终把党的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作为一名党员,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关、利益观,踏实做好人民的公仆,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心存敬畏,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时刻遵守“八项规定”,远离“高压线”,做一名过硬的党员干部。

三是勤奋工作,强化责任。虽然在拆迁一线工作繁忙、任务时间紧,但接到去北京保障的任务我依然非常愉快的接受了。这么重大的会议组织派我去一线,说明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充分信任我,我没有任何理由不参与。积小胜方能成大胜,在工作中多思考,将分配的每一项工作都当成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努力将每一件事做好,无论工作多小、多熟悉、多简单,都以强烈的责任心来对待,不但要做,还要高标准、高质量的来完成。特别是我们作为动迁人的工作,每一件都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稍有不慎,都有可能影响党群关系。这要求我们在守住底线的同时,必须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来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十九大的会前重要动员讲话中说,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从时间的纵轴上看,十九大相较30年前距离两个百年的时点更加切近,因此,这一历史坐标对十九大须描绘出的中国发展图景提出了近景更清晰,中景更具体,远景更宏远的重要节点性要求。作为一名党员,为实现“两个百年”的目标,我们必须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充分发扬孺子牛的精神去为党分忧解难,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公仆。

                                       

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

办公室    唐雪婷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拉开帷幕,这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这关键时刻,更应该做一名合格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各项社会事业建设中去,来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始终坚定信仰。当前社会处于转型关键时期,文化多元化,价值观多元化,在各种思想碰撞中,作为党员,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守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信仰,有了这个精神信仰,就有了追求的目标,就有了前行的动力;反之,则会“缺钙”、得“软骨病”,就会陷入迷茫空虚,甚至会步入歧途。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常补精神之“钙”、常培思想之源、常固信仰之根,时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决杜绝思想行为出轨越界,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站稳立场,在各种思潮面前能够保持清醒,坚持做到认准方向不松懈,看准目标不动摇。

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始终真抓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的力量来自人民,党的根基立足人民,要得到人民的信任和支持,不能靠豪言壮语,而要靠真情实意、真抓实干。做为一名合格党员,在本职工作中,一要坚持学习,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也要强化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技能,增强业务本领,以更好的服务群众。二要扎实工作。工作无贵贱,行业无尊卑。作为党员要认识到大家岗位不同,分工不同,作用不同,但是每份工作、每件小事都有价值。对待本职工作,要俯下身子,戒骄戒躁,以一种孜孜以求、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真真切切的做好每件事情。三要勇于担当。在工作中,要敢为人先,积极承担责任,遇到麻烦不抱怨,遇到困难不退缩,始终保持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形象。

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始终严于律己。严于律己是立身之本,更是为政之基。作为党员,一是在工作中要严格按规定、按程序、按规矩办事,杜绝以权谋私、权利交易,谨防违法乱纪,时时刻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做到慎独慎微。同时,更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对待组织和群众的批评和建议,要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二是在生活中要坚持注重小节,严格自律,警惕潜移默化的腐蚀作用。坚持以勤劳节俭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弘扬社会主义正气,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保持进步,共建社会主义伟大工程

房管科    王  瑢

在历史的漫漫长河中,潮流在推动社会不断向前发展。曾经灿烂中华文明对人类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近代以后,我们的民族历经磨难,我们的国家在苦痛中做出种种选择,我们无数先辈志士仁人奋起抗击。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斗争,最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带领大家团结一致走出困境,建立崭新的中国。

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的执政党,是先进的政党,党代会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能够总结过去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规划下一步发展。历史上有很多具有重要意义的党代会,党的第二次代表大会制定了党的纲领,党的七大明确以毛泽东思想作为我党一切的工作方针,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党的十二大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高度文明、高度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13亿多人民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夺取了新的伟大胜利。前行路上虽然困难多、阻碍多,但我党依旧带领着大家坚定信心,深化改革,狠抓落实。  

我们的社会和经济在看得到的和看不到的方面,都在发生着变化。

党的政策自上而下起作用,作为一名公务员,我们也为这个国家起着微小的作用,应当为我们的国家的好的变化感到自豪。我们平时所参与的工作其实也是国家政策的一种体现。 我觉得做一名合格党员并且是国家公务人员,首先要有政治觉悟,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一定要加强深度学习,深层次理解党中央各项决策和理念,最后就是要在生活和工作中努力贯彻实施。

一、要有政治觉悟。方向对了,才能走对道路。我们要和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心往一处使,不忘初心才能更好保持思想和步伐一致,才能进一步理解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才能充分调动和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才能在面对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的时候,作出正确选择,坚守党性,才能敢于担当,作出一番成就。

二、要加强深度学习。学习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要想更好的发挥党员作用,我们要加强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学习。想当年“发展才是硬道理”,这么一句简单的话语,背后蕴藏着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和对前进中种种问题的指明灯。如果作为一名党员,不能理解党的政策的深层含义,也是不合格的。比如,目前我们国家正在进行的经济改革,有的人看到的是各种原材料的上涨,许多企业濒临倒闭,发展速度减慢,但作为我们也应当看到这是我国去过剩产能化所需要的一步,去粗取精,去伪存真,淘汰落后过剩产能,才能保持经济健康稳定可持续的发展。作为党员,视野应当更为宽广,格局应当更大,维护国家利益,促进国家发展。

三、要在生活和工作中努力贯彻实施。在实际工作中,遵纪守法,严格要求自己,提高业务水平,勤奋工作,不断完善局系统本职工作,对房产系统的政策和工作内容加强学习,热情服务,尽量能够为群众解决问题,工作方式不断创新,做到工作能力不断进步。在生活中,正直循规,自觉规范言行,不说对国家不利的话语,不贪图享受、不消极懈怠,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做党员表率!

马上我们就要迎来党的十九大,这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开创新局,不断争取新胜利,共同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工程!

 

 

 

 

 

 

 

 

 

 

80后共产党员的信仰

房改办    胡昌全

有人说,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如天般高远,如海般宽阔,如山般坚定,如水般柔情……

而我说,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信仰应是“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梦想,是“勇攀科技高峰,力争弯道超车”的决心,是“智谋协调发展,创建绿色家园”的承诺,是“全民共享小康,全面改革开放”的情怀。

80后共产党员是我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继承者,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理应接好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衣钵,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然而,在这个既能成就我们,又让我们迷失的年代,80后共产党员该如何将自己锻造成共产主义精神模范呢?

首先,及时补足精神上的“钙”。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产生巨大的精神动力,才能有坚强的革命意志,才能把个人的一生同整个共产主义事业有机地结合起来,真正懂得人生的意义和价值,脚踏实地地勤奋工作,不畏艰难,经得起困难和挫折的考验。相反,当理想信念开始松动,甚至丧失,那就意味着精神上的缺钙,将会导致“软骨病”,我们会迷失政治方向,站不稳立场,经不起考验。因此,80后共产党员们也要时常照照镜子,正正衣冠,红红脸,出出汗,及时补足精神钙质,扎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之根。

其次,与时俱进,丰富精神内涵。80后党员既要走好前人开辟的道路,又要勇立时代潮头,既往开来,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当今中国社会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全面深化改革以不可逆趋势向前推进,精神文明的先进与落后决定着国家软实力的强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顺应时代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更全面清晰得指明了个人立身之本、社会制度之争和国家强盛之治的内涵要求,集中体现了发展中的共产党人精神,这不仅是我们新一代共产党员的精神要求,更是每一个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人生信条。

最后,将精神信仰化虚为实。温家宝总理曾寄语我们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既要求我们志存高远,又要我们诚恳踏实,向理想稳步前进。李克强总理也曾寄语“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要求我们把美好的愿景落实在行动上。两位领导人都用简明有力的话语告诫我们年轻一代党员务实的重要性。因此,作为80后党员,就应该以天下事为己任,勇敢挑起重任,坚定道路不偏移,开阔视野,吐故纳新,警小慎微,将全身的每一份力量都倾入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的每一项事业当中。从现在做起,实现理想的起点在于此时、此地、此身,从现在开始,从所处的岗位做起,勇于承担,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

当许多同龄人都陷于时代的车轮下,那些能幸免的人,不仅因为坚强,更因为信仰。无论中国怎样,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

 

 

 

 

 

 

 

 

 

 

 

 

 

 

 

 

 

 

 

 

 

 

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

物业科    恽红丹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区房产局的组织下,我们齐聚一堂,怀着激动的心情,集中收看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报告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面对多元思想相互激荡、物质诱惑席卷而来的严峻考验,必须不忘初心,严格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合格党员。

一、不忘初心,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生必修课,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

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回顾我们党历史,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不惜流血牺牲,靠的是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为的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理想。一个共产党员如果理想信念动摇了,思想就庸俗了,立场就不坚定了,做事就可能不坚持原则了,甚至作奸犯科,逐步走向罪恶深渊。坚定信仰始终是共产党员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的决定因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能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就能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这是对共产党员设置的行为和精神的“防火墙”。

二、不忘初心,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脚踏实地,做好基层工作。

“基层工作很重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充分说明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切实做好平凡岗位上的每一项工作,促进单位作风建设,实实在在地体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优良传统。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把群众满意与否作为衡量自己工作好坏的标尺。作为一名物业科工作人员,我深知物业管理是现代化城市管理的重要一环,事关千家万户,直接影响着社会、经济、环境等各方面的效益。在工作中,我会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办理事情的市民,多向身边的老同事请教学习,尽快熟悉业务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三、不忘初心,紧密党群关系,凝聚社会真情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传承优秀家训,培育和睦家风,传递家庭幸福正能量。弘扬邻里互助互爱精神,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增进邻里之间的了解。尊老爱幼,孝顺长辈,尽可能满足老年人的物质生活需求、精神文化需求。树立党员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理念,紧密党群关系,凝聚社会真情,以“微行动”助其“微心愿”,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传递社会正能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秉持公仆情怀的初心,时刻以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为标尺,在“吾日三省吾身”中提高自己、改进自己!

 

 

 

 

 

 

 

 

 

 

 

 

 

 

 

 

 

 

不忘初心,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

行政科    王  琦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进一步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切实做好思想理论准备工作、组织准备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做为一名基层青年党员要有牢固的思想意识。首先,要扎实认真的学好党规党章,以学促管促行。在党的政治生活和各项事业中,党章占据了总领全局的重要作用,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党先进性的集中体现。学习党章、党规就是要发挥党规党纪“管总”的作用,严明党的纪律戒尺,将党的纪律规矩的权威树起来、立起来,实现正风肃纪、风清气正,真正将从严管党治党抓在平常,融入经常,融入生活。

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态度上,主动作为。面对工作要克服畏难情绪和懒惰思想,敢闯敢拼,敢于负责,敢于创新。面对工作要奋勇争先,而不是偷懒推脱;面对困难矛盾要迎难而上,而不是躲避绕开;面对失误要敢于负责,敢于创新。而不是想办法掩饰,面对疑难问题要想方法创新,而不是一尘不变。在工作标准上要以精益求精来升华自我。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既是对党员的要求,也是重要的工作标准。切实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谋划上切合实际,思路合理,方法科学,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

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警钟长鸣做好廉洁工作,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要以令行禁止、清正廉洁来锤炼自我。严守纪律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做好工作的根本保障。工作中做到守纪律,就要令行禁止,清正廉洁。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执行力度,切实做到了服从集体、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从全局、地方服从中央,深入学习掌握中央和上级工作思想部署,切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搞阳奉阴违,确保政令畅通。要把智慧和力量用在执行上,而不是应对上,坚决避免出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杜绝侥幸心理和盲从心理,不以事小而放松警惕,不以任何理由而放松约束,时刻从严律己,做好党员的表率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党章党规为准绳,“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立足本职岗位,着力日常工作,从点点滴滴做起,扎扎实实、兢兢业业,不怕苦不怕累,不计个人得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做合格党员,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工程科    赵  震

我们生活在一个以变革、调整、创新为显著特征的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只有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坚持学习,学以致用才能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否则将被社会所淘汰。这就是说把学习作为自身建设的最鲜明特征是文明的传承之途、人生的成长之梯、工作的成败之源,政党的巩固之需、国家的兴盛之要的首要条件。

如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是当务之急。那么如何把握好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灵魂,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思想上来呢?我认为首先要从自身认识做起,就是通过把学习作为自身建设的最鲜明特征来抓起,就是要采取“紧扣主题、分层实施、联系实际、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等手段提高学习效果,做到保质保量地把学习作为自身建设的最鲜明特征来完成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一个人的时间、精力毕竟是有限的,因此,把学习作为自身建设的最鲜明特征来抓,首先一是从思想上要重视学习,认清学习是作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长自身本领、做好本职工作的根本途径;认识到我们所处的时代知识创新、知识更新速度加快,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如果不加强学习,就会落后于时代;认识到在自身建设学习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很多,不熟悉、不了解、不懂得的东西很多,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不断完善合适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只有思想理论上先进,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提高,才能加快推动社会科学发展的步伐。

二是学习是强身之途。《三字经》劝说人们“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是强调学习对人成长的重要。一个人唯有加强学习、涵养心灵,才能始终坚守精神家园,才能在浮华喧嚣面前静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做事,做到淡泊名利、淡定心神,才能作出符合社会、符合人民的事情。一个政党唯有加强学习,才能拓展新视野、运用新思维、站在新高度来研究中国现实、解读中国实践、指明中国道路

三是学习是服务之源。一个国家的发展,要靠人类用学来的知识去改变它;一个正确理论的产生,也要靠人类用学来的知识去总结;要推翻迷信思想,更需要人类用知识来改造。通过读书学习,及时掌握新知识、新理论、新信息才能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很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开创新局面、铸就新辉煌、实现新发展,为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通过读书学习,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人是要不断学习才有进步,一个政党也应该要不断学习才能建设、完善好党内之事,才能强化长治久安之事,才能做好带领老百姓过上小康生活之事,所以必须把学习作为自身建设最鲜明的特征。学习,让我们的生命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把学习作为自身建设的最鲜明特征,才能以永不停滞的创新步伐践行十九大提出的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提高党性修养  争做合格党员

交易市场    孙  琳

中国是发展中国家,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各方面发生了很大变化,在国际国内变化风云的新形势下,对党员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加强党性修养。党性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集中体现,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修养的最核心内容。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如何,直接影响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兴衰成败。加强党性修养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必然要求。良好的党性修养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高执政能力的前提和基础。那么,如何才能提高党性修养?

一、树立学习意识

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不断学习,把学习工作化,把工作学习化,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通过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既要向书本学习,刻苦攻读马克思主义著作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又要向生活实践学习。党性修养不能一劳永逸,一蹴而就,需要一个“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逐步提高完善的过程,在实践中升华的理性认识,必须用来指导实践,循序渐进,不断提高。再就是要向革命领袖和英雄模范人物学习。俗话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以人为镜,可以正衣冠”。要自觉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远大的理想和人生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道德品质,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和开拓意识,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和优良作风。通过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性修养,确实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二、树立实干意识

要做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表率。党员干部要把抓落实做为一种理念、一种责任、一种意志来对待,增强抓落实的强烈责任感和主观能动性,弘扬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优良作风,以科学的、发展的眼光审视和对待自己,树立工作没人干心不安、工作没干完心不安、工作干不好心不安的“三不安”精神。把精力和心思放在办实事上、放在抓落实上、放在求实效上,多一些干好工作的执著和拼搏,多一些埋头干事、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以一种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于较真的精神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三、树立廉政意识

强化行为修养,提升执行能力。“官廉兵不贪”。一支廉洁的干部队伍是最有战斗力的队伍;树立廉政观念,要有良好的行为修养作保障。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慎独”,要说到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还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教育倡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教育广大干部心怀感恩之心,守住道德底线;坚持制度保廉,完善反腐倡廉的制度机制,要更加注重制订管用的制度,更加注重制度的落实,真正发挥制度保廉的作用;坚持改革助廉,充分发挥改革的治本作用,尤其要把规范权力运行、健全监督机制、强化监督惩处结合起来;坚持惩治护廉,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制止插手基层敏感问题的现象,做到绝不姑息迁就;坚持监督促廉,不断提高监督实效,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四、树立服务意识

要做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表率。能否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衡量一个党员党性的标准。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使命意识和服务意识,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正确对待群众的诉求,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怨,着力解决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党员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

五、树立大局意识

要做顾全大局、令行禁止的表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坚持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自觉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委、支部的权威。想问题、办事情,要从全局的、长远的利益出发,决不能放大本单位、本部门的狭隘利益,更不能舍弃原则,迎合少数人的私欲。执行上级指示,要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贯彻执行,但灵活性、创造性必须建立在保证上级指示更好地贯彻落实的基础上,真正做到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统一,而不能不受纪律约束,扭曲上级指示和政策规定,断章取义、任意变通,搞形式上符合规定、实际上违犯规定的那一套。

总之,共产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绝不是一件可有可无的事情,而是共产党员与时俱进,始终保持先进性的根本途径。加强党性修养,是真正做一名合格党员,优秀党员的必由之路。只有认识到提高党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才能在生活、学习、工作中注重点滴养成,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党的忠诚卫士。

 

 

 

 

                                         

 

 

 

 

 

 

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

新城房产   毛  宏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每一名党员有责任为党的节日奉献自己之力,每个党员就是我们党的肌体的细胞,只有每个细胞充满生机,每名党员坚强有力,奋发向上,我们的党才能为祖国的改革发展凝聚起澎湃动力,祖国的稳定和富强、繁荣,人民的幸福才有保障。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认为关键是要认识到“合格”二字的基本要求,重点是要落实在“做”字上。这也就是说,“合格党员”不是自己“说”出来的,更不是自己“喊”出来的,而是靠“高素质”来体现的,靠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出来的。一是要亮出身份,做出表率。采取佩戴党徽,张贴或摆放“党员群像图”、“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标识的办法,亮明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先锋模范形象。党员自觉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树立良好形象。二是要立足本职,创一流业绩。在工作中,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和表率作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把党的政策方针落实到工作中,在工作中建功立业。三是要牢记宗旨,为民服务。要把群众当亲人,做到与群众说得上话,下得了地,帮得上忙,办得成事。从实处着手,从群众期盼的小事入手,深入一线办实事,取信于民,坚持梳理出几件实事,一件一件抓落实,积少成多。

“一息尚存须努力,留作青年好范畴。”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把握际遇和机缘,在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中迎接困难和挑战,时刻将“两学一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勉敬业,历练人生,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喜迎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

新城房产   陈恩泉

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便有了属于自己的姓氏,这是血脉传承,抹不去也改不了。当我们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起,我们便有了另外一个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这是精神的烙印,是信仰的归宿。一旦选择,终生不渝。

信念是一个人的灵魂,有着怎样的信念,决定一个人的人生色彩。共产主义的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的毕生追求。确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是做好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政治素养和党对每一个党员最基本的要求。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如果不加强读书学习,知识就会老化,思想就会僵化,能力就会退化。做合格党员,要从严以修身开始。无论是马克思还是列宁,在成为思想引领者之前,都是从做“学者”开始的,通过广泛读书学习获得知识积累,从而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总结历史经验,眺望光辉未来。全民阅读学习的“书香社会”,能让中华奋勇崛起,通过读书学习,也能用书香武装出一支信仰坚定、思路清晰、方法科学的党员队伍,这也是新形势下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在读书学习的方式方法上,不能追求数量,通读了事,要内外兼修,将书本中的理论运用到创造性开展工作上,运用到为人民服务的现实中去,在做到知行合一的同时,也让读书学习给党员干部带来更多“获得感”。

“党员干部鞋上有多少泥巴,只有人民群众心里最清楚。”做合格党员,唯有实实在在,脚踏实在,才能解群众之渴。基层的党员干部,要学习太行山“新愚公”李保国同志的实干精神,在实践工作中探索工作新思路,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缔结“鱼水”真感情。办公室里找灵气,而不去群众中接地气,这样的工作方法所取得的成绩永远不符合人民群众的心意,唯有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执行力,方能掌握基层实际,从而因地制宜,摸索出新的工作方法,让基层成为改革创新的“源头活水”,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施展才华、奉献岗位、争创一流提出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充分发挥朝气蓬勃、干劲十足、刻苦钻研的特性,撸起袖子,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取得让组织和人民满意的业绩,方能青春无悔,谱写华章。历史的辉煌成就已载入史册,让我们用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的砥砺前行和开拓创造来书写新愿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喜迎十九大,做一名合格党员

新城房产    张  轶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次大会是全面建立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十九大召开之前对全党高级干部的一次总动员,讲话一定意义上是给党的十九大报告定了基调,确立了主题,搭建了理论框架;讲话明确了道路、指引了方向、总结了成绩、指明了阶段、提出了任务、指出了重点,、作出了承诺、指向了未来。办好中国的事情,实现好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关键在中国共产党。为此,总书记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而能够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对照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学思践悟,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具体应做到:

一是要坚守共产党人精神高地。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听党话、跟党走,保持清醒的政治方向,站稳坚定的政治立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许多领导干部发生腐败问题或者其他违纪违法行为,都是因为理想信念不坚定,对党不信任,不忠诚,放松对自己要求导致的。革命战争年代,部分人叛变成为国家和人民的敌人,和平建设年代,同样有这样的人,比如有领导干部甚至是高级领导干部被台湾或者国外的间谍策反,出卖国家秘密,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害,都是精神上“缺钙”导致的。必须思想上对自己严格要求,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补足精神上的“钙”,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增强共产党员底线意识。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规矩是党章,是国家法律,是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讲规矩、有纪律就是要坚持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的程序,服从组织的决定,严以律己、清廉办事。《永远在路上》《辉煌中国》《强军之路》《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里讲述的不少党员干部最终蜕变成为人民的敌人都是因为放松了纪律和规矩的约束。一名合格的党员,言有尺,行有度,严格自身要求,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才能真正当好监督执纪人,护好党内政治生态。

三是要严格自律。要修炼良好的道德品行,关键在于慎微,注重小节,才能守住大节。现在国家在提倡好的家风、家训、家教,之前我们也组织学习了周恩来同志的家风家训,也就此开展了专题讨论,这个也是要求共产党员讲道德、有品行的一个必然的体现。家风都树立不好,何以谈好好工作。许多党员干部开始堕落,也是从自己放松对自己家人的约束开始的,小节上不注意,慢慢成了大的贪腐,甚至是干部用权,家人收钱,也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必须要自己遵守政治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慎独甚微,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领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

四是要有岗位担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就是引导广大党员主动作为,担当服务广大群众的职责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时刻刻把党装在心里,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时刻注意讲奉献;要爱岗敬业,在其位谋其政,敢于担当,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让我们以做好的姿态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喜迎十九大,争做合格党员

新城房产    尹  萃

即将在京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描绘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古人云,“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做合格党员也是这样,关键在于强化党员意识,铭记党员的义务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奉献与担当成为一种习惯。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一名共产党员一时一地严守党员标准并不难,难的是一生一世不改党员本色。如何去克服这个“难”,最好的方法是养成党性的自觉,形成奉献与担当的习惯。这种自觉与习惯一旦形成,党员就能在艰苦面前“甘之若饴”,在得失面前“安之若素”,在名利面前“淡之若水”。

我自己也有深切的体会。入党近20年来,在工作岗位上时常告诫自己:勤能补拙,如果个人能力和水平与他人有差距,就应该多把下班后、周末、假期的时间花在工作上。付出是快乐的。我是党员,就该在各方面当表率,越是别人不愿干或不好干的事,越体现党员的价值。我也常告诫自己:做共产党员,不是一时一地,而是一生一世;做合格共产党员,重在日常,贵在有恒。

明代大儒王阳明曾说:“人须在事上磨,方立得住;方能静亦定,动亦定。”“在事上磨”,就是在工作实践中运用和检验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有针对性地查找并弥补自身的短处和不足。虽然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可能有压力、有反复,但是一旦解决了矛盾和困难,自己也就破茧化蝶,得到了全新的收获和提升,也能在群众中留下好口碑。

盛会在佳期,逐梦正当时。随着党的十九大召开日益临近,不论身处何地、站在何种岗位,要团结一心、履职尽责、砥砺奋进,以满腔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共同开启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新征程。

 

 

 

 

 

喜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

 新城房产   张 莉

党的十九大将于2017年10月18号在北京召开,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实现中国梦、四个全面目标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作为党员都应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更加积极努力地投身到工作中去,来迎接十九大的召开。怎么才能做一名合格党员呢?

首先,做合格党员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实现中国梦,为实现四个全面目标、每位党员都要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信念的执着,对党的忠诚,并把这种信仰、执着、忠诚化作实际行动,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自觉做捍卫党的领导、捍卫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强斗士,共同推动实现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二、做合格党员要有服务意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难。作为基层的党员,更应当要到群众中去,及时了解群众所想所急所需,切实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百姓办实事。

三、做合格党员要有纪律意识。不忘入党宣言,坚决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执行党的,严守党的纪律……要求我们党员要遵守好党章,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要心存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做合格党员要有模范意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段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锋队,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就要求共产党员要有创新的头脑,一切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把崇高的理论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要起好先锋模范作用。

五、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来不断武装自身、看到差距、找到目标,做到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品行端正,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房产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凌**
    赞。。。。
    2017-12-31

    0

  • 魏**
    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
    2017-12-26

    0

  • 范**
    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
    2017-12-26

    0

  • 凌**
    赞!!!!
    2017-12-18

    0

  • 陈**
    认真学习做合格党员!
    2017-12-14

    0

共274条评论  1/55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