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文明宣讲与诗歌朗诵走进洲岛、走进群众的心坎
发布日期:2017-09-18 信息来源:

为喜迎十九大召开,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9月16日(周六)上午,江心洲街道联合南京社工协会、南京诗歌朗诵组委会在江心洲生态科技岛小学体育场隆重举行“南京市文明规范‘八个不’宣讲”和“喜迎十九大,南京社工诗歌朗诵活动开幕式”。

众所周知,南京今年将迎来文明城市创建三年一次的大考,将接受中央文明委的综合测评,其中市民综合文明素质也是重要的考核指标。创建文明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归根到底是为了让市民百姓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为此,江心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用心倾力做好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项目服务保障的基础上,高度关注民生、顺应民意,上心用力,真心为民,紧紧围绕“城市管理水平更高、社区治理能力更强、文化惠民作用更好”的目标,持续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江心洲居民群众共享生态科技岛发展成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本次宣讲活动就是为了让辖区居民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八不”、认同“八不”、践行“八不”,提高居民群众的综合文明素养。

上午9点,文明宣讲活动正式举行。活动共分四个环节:一是播放由江心洲街道特别制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短片,在悠扬的旋律和旁白中“富强、民主······敬业、诚信、友善”每个概念都图文并茂的出现在观众面前,简洁而优美地向观众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二是由江心洲办事处副主任周月江作具体宣讲,他结合江心洲实际情况,形象生动地向观众宣传市民文明守礼的重要性,最后殷切的希望市民遵守“八个不”,共建和谐家园;三是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观众也跟着一起朗诵,上千人的声音响亮而整齐地回荡在整个现场,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与此同时,在宣讲现场主持人还与观众一起互动,歌唱“八个不”,大家用实际行动遵守和践行南京市民文明规范“八个不”,在洪亮的歌声中第一场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随着贵宾、嘉宾的陆续入场,南京社工诗歌朗诵活动开幕式《洲岛家园颂》诗歌朗诵音乐歌舞剧正式开始。第一个议程由江心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学虎致欢迎词;第二个议程由南京社工协会会长蒯本宪解读诗歌朗诵的活动意义;第三个议程由原江苏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顾浩同志在现场宣布诗歌朗诵正式开始。该场活动共有“满江红”、“南京颂”、“鉴往察来”、“洲岛家园颂”、“大团圆”五大篇章。每个篇章内容丰富,寓意深远,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一个篇章当中,由江心洲与南艺共同创作的《一江水 洲岛情》—江心洲之歌,以朗诵与舞蹈的形式呈现,让在场的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还有诗仙李白的《登金陵凤凰台》、带领现场的观众领略了千年前的金陵山水,也有原市委书记顾浩所作的《贺新郎 南京绕城公路》、大使叶皓的散文《我爱南京》等朗诵,带大家领略了南京近年来的蓬勃发展以及巨大变化,由洲岛家园社区自编自导的《洲岛之风》、《洲岛之雅》、《洲岛之颂》等朗诵,让现场的洲岛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和睦和温暖。现场所有的观众陶醉在时而悠扬时而澎湃的朗诵声中,体会着金陵的古韵,感受着南京的变迁以及洲岛的变化,畅想着南京的美好未来!

最后,现场所有人合唱《共筑中国梦》,将整场诗歌朗诵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氛围热烈,观众纷纷起立跟着音乐节拍挥舞着手臂,在一片祥和欢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


编辑:江心洲管理员
全部评论
  • 秦**
    可以
    2020-02-26

    0

  • 金**
    可以
    2020-02-26

    0

  • 朱**
    可以
    2020-02-07

    0

  • 尤**
    非常好
    2020-01-19

    0

  • 樊**
    非常好
    2020-01-19

    0

共764条评论  1/153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