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走进江心洲,品尝文化音乐“盛宴”
发布日期:2017-09-03 信息来源: 魅丽江岛

         江心洲街道自6月与南京艺术学院开展文化艺术合作以来,双方联系紧密,达成合作共识。按照 “周周有电影、周周有培训、月月有展演、月月有讲座、年年有节庆”的工作要求,力争“一年打造成为全省文化品牌、两年打造成为全国文化品牌”的工作目标。        

        8月29日下午,江心洲“幸福生活载歌载舞”文化音乐讲座在街道正式开讲,此次讲座由街道副主任周月江主持,特邀南京艺术学院姜孝萌教授以及团队人员现场授课,各社区文化艺术团队及部分热爱文艺的社区居民约150人参加了讲座。

        现场座无虚席,人气爆棚,大家用心聆听姜孝萌教授精彩的授课。姜教授用幽默风趣的方式为广大听众由浅入深地从音乐节拍,音乐的民族特性(分别例举了维族、蒙族、藏族、汉族的音乐特性),中国民间歌舞的概况与分布,广场舞的舞蹈特点,声乐演唱基础知识等方面进行讲解。由于授课生动、精彩、接地气,不时传来台下社区群众的阵阵掌声。

       整场授课通过歌唱、舞蹈、弹奏等形式进行,富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受到了在座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场还邀请了部分热爱舞蹈的社区群众上台与舞蹈老师交流互动,现场学习蒙古舞、新疆舞、广场舞等,整个培训现场氛围热烈而欢快。

编辑:江心州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802条评论  1/16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