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江心洲街道自筹资金200万元设立“心连心”党群关爱基金 惠及全洲1.5万原住居民
发布日期:2017-08-04 信息来源:

mmexport1496746084613.jpgmmexport1496746092046.jpg

如今的江心洲已不再是往日的农村,随着生态科技岛开发建设的不断深入,岛上的变化可谓日新月夜。拆迁后的农民都已享有养老和医疗保障,住上了全省最好的安置房,岛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不断攀升。

近年来,江心洲街道高度重视扶贫、富民工作,始终把扶贫助困、富民惠民作为民生之本,逐年加大扶贫救助资金投入。困难帮扶资金下沉社区,慈善超市救助平台成功运营,红十字慈善救助基金效能凸显、爱心医疗服务队上门巡诊、近百平米的失地农民就业培训中心投入使用,各种实用技能培训如火如荼,失地农民就业专场招聘会定期举办。我街道立足自身、想方设法拓宽失地农民就业渠道,减轻群众生活负担,切实帮扶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为进一步健全街道社会救助体系,妥善解决辖区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2014年,我街道自筹资金100万,设立“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基金”,2016年将党员关爱与群众救助合二为一,设立“心连心”党群关爱专项资金,资金数额由100万元增加至200万元。截至目前,专项资金已累计使用63万余元,救助大病致贫家庭67户。随着岛上居民都已陆续拆迁,岛内原住民普遍脱离贫困状态,针对这一实际,经充分调研,大胆创新,对原《困难群众救助资金使用实施细则》做出重大调整,将救助对象由原先的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扩大至全岛原住民。把救助与关爱充分结合,实现全岛原住民关爱救助全覆盖,让他们充分享受到江岛开发建设带来的红利。


编辑:江心州管理员
全部评论
  • 谢**
    可以
    2020-01-20

    0

  • 杨**
    可以
    2020-01-19

    0

  • 周**
    非常好
    2020-01-16

    0

  • 辛**
    非常好
    2020-01-16

    0

  • 宋**
    可以
    2020-01-16

    0

共2187条评论  1/438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