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区机关工委大走访 注重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
发布日期:2017-07-24 信息来源:

   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区机关工委不出“花拳绣腿”,在组织党员干部到一线真走访、真服务的同时,要求大家不当“先生”当“学生”,走进社区学治理、深入小区学管理、亲近居民学说理,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中锻炼为民服务的真本领。

   一是走进社区学治理。走访中城社区时,针对部分机关干部对社区工作缺乏了解的实际,主动要求听情况介绍、看综合服务、与社工结成“对子”聊工作与生活。分享他们治理社区“党建引领、文化润民、社区如家”的理念,感受他们 “18勇士”服务8500户25000常住人口的压力。深入了解“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党建进格、服务入户”、一站式公共服务等治理经验,调查研究“社区党组织与小区业主委员会渗透难、社区服务与物业服务契合难、政府宏观服务与社区微观服务打通难”等问题,体会到社区工作必须要有热情、爱心和担当,把居民的事当家里事来办;社区工作必须要有创新型思路,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统筹协调社区各项事务;社区工作还必须要有政策法规支持,上下努力,齐抓共管。

   二是深入小区学管理。加强小区管理、改善人居环境、化解邻里矛盾,对于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城市管理和维护社会稳定十分重要。借大走访之机,机关工委要求党员干部到所走访的小区,通过与居民交谈、与小区业委会座谈、与物管人员闲谈,亲身体验新旧小区的管理工作。走访中,机关工委党员干部对小区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了解不够,在解答居民问题时底气不足。对此,专门组织学习《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主动查找南京市和区相关法规发给居民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提高依法为民办事的能力。

   三是亲近居民学说理。走访就是沟通,机关的党员干部能同居民沟通好,走访就能出成效。大走访不仅要把党的政策和政府关怀带下去,还要把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带上来。要面对面说理、肩并肩聊天,要善于从“交心”开始,从群众“最盼”聊起,在群众“最忧”处说透,在群众“最怨”上表态。在走访前做了精心准备、做足了功课,用“心”走访,“门缝看”、“门口站”的冷遇少了,热热乎乎让进门、客客气气泡杯茶、长长短短唠话茬的多了。截止目前,机关工委8名党员,已走访居民370户,覆盖率91%;收集问题20件,已解决12件。通过大走访的锻炼,大家与民众沟通交流、说理的本领明显提高。机关干部段声华还根据走访中调解纠纷的经验,编出了“出了纠纷别着急,先找干部评评理;案情重大莫过激,依法诉讼按程序;有效证件收集齐,去到法院把案立”的心得体会,受到居民称赞。


编辑:区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 陈**
    这篇信息写得不错啊
    2018-01-26

    4

  • 黄**
    为民服务点赞
    2018-01-24

    6

  • 高**
    以人为本,为民服务。-
    2017-12-25

    2

  • 谢**
    下社区,解民忧,帮民困,聚人心
    2017-12-24

    2

  • 桑**
    作风优良
    2017-12-21

    1

共1017条评论  1/204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