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反复论证安全拆除油站 助力企业解危施工早赢利
发布日期:2017-07-24 信息来源:

   企业难题:

   世茂集团于2016年5月13日拍得河西万达广场东南面江东5号地块,计划投资160亿元打造集休闲、娱乐、办公、购物为一体的大型室内综合体。但项目内紧靠地铁2号线集庆门站的中石油积善加油站,已经运营近30年,输油管道、储油罐超龄服役,汽柴油渗漏地下的现象时有发生,加之周边居住着近1万居民、数个大型商业载体,稍有不慎加油站将成为一颗“液体炸弹”。因此,安全拆除加油站已经成为关系到整个河西世茂广场项目建设的节点和难点问题。

   解决过程:

   四月份,建邺区江东商贸区党员干部走访河西世茂广场项目组时,企业反映由于加油站周围情况复杂,拆除涉及中石油南京公司、地铁公司、安监局、江东资产公司等单位,困难重重,致使整个项目停滞不前。接到走访人员汇报后,区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以江东商贸区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加油站拆除工作组,工作组多次主动与项目组、南京地铁、中石油南京公司及区安监局进行深入研讨,经过多方比对和规范招投标,最终确定了资质完备、经验丰富的江苏楚高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担积善加油站拆除任务。为确保万无一失,工作组于2017年4月10日至4月28日,先后3次召开由区安监局、河西世茂广场项目组、江苏楚高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石油南京公司等单位参加的加油站拆除协调会和专家论证会,特别邀请了南京国恒和正大安全评价机构的专家对拆除方案进行把关,重点对化学实验数据和燃烧理论可能出现的事故进行研究分析,对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安全施工方案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并制定了详实的应急预案,备齐所有安全设施,派遣专业安全工程师每日现场督查,落实公安、城管及物业管理公司对现场的外围把控,经近1个月的拆除项目前置申报、审批,十天的精心组织、紧张施工,积善加油站得以安全、顺利拆除。

   企业评价:

  “没有想到走访党员干部这么上心、没有想到建邺区政府这么重视企业诉求、没有想到解决困扰企业多时的问题这么快”。世茂集团总裁许荣茂用三个没有想到概括了走访成效。许总概略的算了一笔账,世茂广场项目总投资为160亿元,加油站拆除时间每延迟一天,企业就需要多支出利息近80万元,而因拆除停滞时间而产生的施工人员支出、机械设备租赁费用、管理人员工资等等更是一笔庞大的数字。建邺区领导和江东商贸区领导帮助指导下,安全及时的拆除了加油站,预计可为企业节省费用1000万元以上,推动企业提前20天完成基建建设及装修,2020年10月将在建邺建成又一个地标性建筑,开业后可解决就业约6千人,为建邺区贡献税收每年约8000万元以上。


编辑:区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 桑**
    赞赞赞
    2017-12-21

    0

  • 陈**
    腾笼换鸟了
    2017-12-02

    0

  • 谢**
    棒??!!
    2017-11-30

    0

  • 陈**
    !!!!!?
    2017-11-30

    0

  • 陈**
    !!!!!
    2017-11-30

    0

共554条评论  1/1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